close

有荷蘭威尼斯之稱的羊角村 是位於荷蘭北部的一個水岸城鎮 


這個景點本來不在我們的計畫之中


是領隊Maggie強力推薦之下 排進我們的行程裡


出發前朋友特別傳了一篇名為摒息.羊角村的文章給我看


那作者拍的真是美極了


他在清晨沒有遊客喧鬧的時分 沿著水岸漫遊 拍出羊角村的寧靜之美


看完他的文章 對羊角村充滿著期待


尤其它又是我們行程中 少數不是以看博物館和教堂為主的純觀光風景點


 


在出發前 買了一部新的口袋相機


原本不太滿意它的陽春功能 


還有鏡頭的太廣角 在博物館近拍畫作時會有變形的毛病


但帶出去玩之後 開始喜歡它小巧不佔空間的體積


而且一顆電池可以拍二百多張的強大續電力


有兩顆電池的我


不用每天換電池 也不用天天充電


只要距離夠遠 使用高感光度拍博物館裡的畫作也不會有變形的問題


而它夜拍的效果比朋友用的大炮型相機還棒


讓我愈來愈愛它


 


那天在庫勒穆勒國家森林公園的美術館裡 看我最喜歡的畫家-梵谷的畫作


就忍不住一張接著一張狂拍


還要朋友幫我拍一堆和畫作合照


也幫相機感光度不夠高的朋友拍照


沒一會兒 前一天沒時間充電的相機就沒電了


這台小相機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電力顯示 


一旦出現沒電的符號 就只能拍個幾張就斷電了


心想 沒關係 我還有一顆備用的電池 還可以拍個二百張


所以繼續放心的拍美術館裡其他畫家的作品


沒想到 中午過後 我大概只拍了一百多張而已


那備用的電池竟也沒電了 完全暴露出非原廠電池續電力不如原廠的缺點 


幸好我曾推薦同團的一對母女檔和我買一樣的相機 和他借了一顆電池


不然我的羊村角就拍不到了


 


下午驅車去期待已久的羊角村


一坐上遊船 又忘情的猛拍


這個小城特別的地方


是所有的住家都蓋在星羅棋布的河道旁


家家戶戶都有木橋相連 也都有小船做為代步工具 


而且他們多半以蘆葦草蓋屋頂 形成特殊的建築形式


原本貧窮的村落 也因其水鄉純樸的自然美景 吸引高收入者入住 


那一棟棟有蘆葦草屋頂的屋子 就成為他們的渡假別墅


 


坐在船裡遊河很舒服 


但因為坐的是小船 比岸邊的建物低 所以常被樹和圍牆遮著 不太好拍照


船才走了一半的行程吧 我的相機竟又出現沒電的訊號


天啊 我還沒上岸觀光咧


這時一艘花船映入眼簾 船上導遊說是有人在辦婚宴


我不得不放下相機 努力的用眼睛看


因為~~我總得留個一兩張拍到此一遊照吧


 


下了船 在河岸邊遊覽兩側的房舍 真的都很特別 很有味道


但心情開始沮喪 後悔前一天太大意 沒有先充電


看到美景手癢得要命 卻不能按快門


還好朋友們願意在忙於捕捉美景時 順便幫我拍個照 留下確曾到此一遊的證明


 






 



 



 














 



 


羊角村真的很美


除了上面所列的幾張照片外 我只能靠朋友們的照片來回憶懷念啦


 


最令人生氣的是


在羊角村吃完炸魚餐後 趕著坐上遊覽車回阿姆斯特丹前 回頭看羊角村最後一眼


那一直陰沈的天氣竟放晴 還露出美麗的彩霞


我真是有說不出的恨啊


 


誰叫庫勒穆勒國家森林公園這麼美


誰叫美術館裡的梵谷畫作這麼迷人


誰叫自己沒有每天一進飯店就乖乖充電


 


也許這是我下次還會再來的先兆吧


 


 


 


關於我的遊河經驗談


 


荷蘭小孩堤防風車群


 


俄羅斯科斯特羅馬的浪漫遊河記


 



比利根特遊河記


 


在法國杜爾的美麗失蹤記--羅亞爾河夜景驚艷



 



柬埔寨的童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