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克蘭(Oakland)位在舊金山灣區的東灣


與舊金山市區僅一水之隔


與我旅居的Orinda 也只有捷運兩三站的車程


所以曾自己去過二次 並與Uncle一家人去過一次


奧克蘭有一座奧克蘭博物館


Uncle的說法 館藏非常豐富 但多是美國東岸的歷史文物館藏


美術作品不算太多


 


趁著一個沒事的早晨


打算自己坐Bart去奧克蘭逛博物館


出門時Orinda的天氣還不錯 所以只穿了一件薄的羽絨外套就出門


沒想到 奧克蘭靠灣區 雖然出著大太陽 但仍會讓人冷得發抖


照著Uncle的指示 我在19街下車


一直走到美德湖(Lake merritt) 就會看到博物館


步行不到十分鐘 就先到了湖濱公園


在草地上 棲息一大群水鳥 ~別問我那是什麼品種 我是生物白痴


在那兒悠閒的曬太陽和覓食 忍不住停下腳步 拍了幾張照片







 



 



 




 

不一會兒 我走到了美德湖 一個很大的湖 湖邊有美麗的維多利亞式住宅


 





 



 


但我沿著湖邊走了半個多小時 也沒看到博物館的影子


後來找到觀光地圖 才知道習慣開車來奧克蘭的Uncle記錯了


奧克蘭博物館雖然是在湖邊不遠處 但要從12街或美德湖站下車才會比較近


更不幸的是 好不容易找到了博物館 但博物館卻休館中


我竟忘了注意博物館的開放時間 等於白跑一趟


因為實在太冷了 我在奧克蘭就沒有多停留 也沒走回頭路


就沿著中國城走到12街坐Bart回去


 


過了兩天 我再度前往奧克蘭博物館


 



 


這次當然有開門啦 還遇上優勝美地的繪畫攝影特展


展出百年來 美國當地藝術家在此地的創作作品


可惜 全館不能拍照


而且在看過歐洲的幾個大博物館後


個人認為 這個展覽只具有歷史價值


除了少數的攝影作品外 藝術性並不高


所以也沒有買那昂貴又厚重的畫冊


 


看完特展後 又去看其他的常設展


奧克蘭博物館是個綜合性的博物館


館藏以加州境內的藝術 歷史及自然科學等為主


我對自然科學沒興趣


所以只看了藝術和歷史兩個館


其中較有印象的 當然是藝術展


不過 美國的歷史畢竟較短


二十世紀後半才成為世界藝術的主流中心


所以可以想見


這個館裡所藏的優秀作品不多


就當是從藝術作品中 看了一場加州發展史


 


不過 奧克蘭博物館的建築設計倒是有些意思


它的館體建築呈階梯型


每層樓都有一大塊平台花園的設計


看完展覽 到各樓層的花園去逛逛


看看藝術家們的雕塑曬曬太陽


感覺很愜意






 


 



 


一樓有個小水池 養了一群錦鯉


已無心看展的我


杵在這兒看了好一陣子的魚游


 








 

才信步走回12街坐Bart回去


 


雖然我對這個博物館的展覽沒有留下太多印象


但這卻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一個人在國外看展


以往總是和朋友們一起出國看展


今年自己單飛


在看展的時間上 多了一些自由


可是 卻少了可以分享的對象


總覺得有些小小的寂寞


 


Uncle曾提醒我奧克蘭的治安較差


我在美國期間 此地又發生華人被槍殺的事件


因此 他要我盡量走在大馬路上 不要鑽巷子


而且避免接近遊民和流氓


走在奧克蘭的街上 真的會覺得氣氛不太一樣


所以不敢隨意亂逛


那兒的中國城也顯得老舊而髒亂


也無法吸引我佇足停留





 



 


只有在進入Bart前 看到一棟大樓的玻璃帷幕映著一棟教堂身影


感覺挺美的 又忍不住抓起相機拍照囉


 



 


當然 奧克蘭並非是個可怕的城市


它還是有好玩的地方


下回再向大家介紹奧克蘭的傑克倫敦廣場


 


 


參考網站


加州奧克蘭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